2026年8月19日 星期三

只有3個字母,但只用2個不用字母的英文單字

列出幾個日常生活中有趣的英文單字(只有3個字母組成),有興趣的人兒可以背一下囉!


bib

KK音標:[bɪb]

詞性:名詞

定義:圍兜(嬰兒吃飯時戴的)

例句:

The baby is wearing a blue bib.

小寶寶戴著藍色圍兜。

bob

KK音標:[bɑb]

詞性:名詞/動詞

定義:1. 上下快速擺動 2. 短髮造型(鮑伯頭)

例句:

His head began to bob to the music.

他的頭開始跟著音樂上下點。

She got a cute bob last week.

她上週剪了個可愛的鮑伯頭。

dad

KK音標:[dæd]

詞性:名詞

定義:爸爸(口語)

例句:

My dad is cooking dinner tonight.

我爸爸今晚在做晚餐。

did

KK音標:[dɪd]

詞性:動詞

定義:做(do 的過去式)

例句:

I did my homework already.

我已經把功課做完了。

dud

KK音標:[dʌd]

詞性:名詞

定義:失敗的東西、沒用的東西

例句:

That movie was a total dud.

那部電影完全是個失敗作品。

gag

KK音標:[gæg]

詞性:名詞/動詞

定義:1. 搞笑的點子或動作 2. 塞住嘴巴

例句:

He always has a funny gag ready.

他總是準備好一個好笑的梗。

Don’t gag on the spicy food.

別被辣的食物嗆到。

gig

KK音標:[gɪg]

詞性:名詞

定義:現場演出或臨時工作

例句:

I have a gig this Saturday night.

我這星期六晚上有一場演出。

mom

KK音標:[mɑm]

詞性:名詞

定義:媽媽(美式口語)

例句:

Mom is waiting for us outside.

媽媽在外面等我們。

mum

KK音標:[mʌm]

詞性:名詞

定義:媽媽(較英式或口語用法)

例句:

I’ll ask my mum about it.

我會問問我媽這件事。

nan

KK音標:[næn]

詞性:名詞

定義:奶奶(口語,較英式)

例句:

Nan makes the best cookies.

奶奶做的餅乾最好吃。

nun

KK音標:[nʌn]

詞性:名詞

定義:修女

例句:

The nun teaches at the school.

那位修女在學校教書。

pap

KK音標:[pæp]

詞性:名詞

定義:軟爛的食物(常指嬰兒食品)或無營養的東西

例句:

The baby is eating pap right now.

寶寶正在吃糊狀食物。

pep

KK音標:[pɛp]

詞性:名詞

定義:活力、精神

例句:

I need some pep to finish this work.

我需要一點活力才能做完這工作。

pip

KK音標:[pɪp]

詞性:名詞

定義:水果的小種子(如蘋果籽)

例句:

Don’t eat the pip of the apple.

別吃蘋果的籽。

pop

KK音標:[pɑp]

詞性:名詞/動詞

定義:1. 流行音樂 2. 突然出現或爆開的聲音

例句:

I like listening to pop music.

我喜歡聽流行音樂。

The balloon went pop.

氣球啪的一聲破了。

pup

KK音標:[pʌp]

詞性:名詞

定義:小狗、幼犬

例句:

Look at that cute little pup!

看那隻可愛的小狗!

sis

KK音標:[sɪs]

詞性:名詞

定義:姊姊或妹妹(口語)

例句:

My sis is coming over later.

我姊待會會過來。

tat

KK音標:[tæt]

詞性:名詞

定義:刺繡或廉價的裝飾品(口語較少用,但可見)

例句:

She bought some tat at the market.

她在市場買了一些小裝飾品。

tot

KK音標:[tɑt]

詞性:名詞

定義:小孩子、幼兒

例句:

The little tot is learning to walk.

那個小小孩正在學走路。

tut

KK音標:[tʌt]

詞性:感嘆詞/動詞

定義:表示不以為然的「嘖」聲

例句:

She just said “tut” and walked away.

她只「嘖」了一聲就走掉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